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曹敏教授获批“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6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6-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实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育部设立了“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2016年度该项目申报类别包括重点选题和一般选题:“重点选题”主要是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和实践探索,资助经费40万元左右,支持建设一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般选题”主要是开展对教学内容中的理论问题研究,资助经费10万元,支持建设一批优秀科研团队。

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的“2016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20项通过评审获准立项,其中重点选题50项。

我院曹敏教授负责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学体系研究”项目入选“一般选题”。今年我省仅四所高校分别获批一项“一般选题”。

该项目的获批是曹敏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一直努力的结果,是近年来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不断支持和培育的结果,是学校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及陕西省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和研究相关政策实效体现,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科研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学院将以该项目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结合课题的开展,不断探索研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学效果和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奠定更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