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2021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研究工作,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花校区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郭松和研究基地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松主持。

会议从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研究方向、宣传教育等方面对研究基地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队伍建设方面,研究基地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并聘请校内外“梦桃精神”研究专家组成学科结构合理的专兼职研究团队;在学术交流方面,拟举办“梦桃精神”学术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同时鼓励研究团队成员积极参加相关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研究方向方面,结合研究团队成员各自的学科背景,从“梦桃精神”的历史背景、生成逻辑、时代价值及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等多个维度展开深入研究;在宣传教育方面,以4月27日“赵梦桃小组”命名58周年为契机策划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借助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扩大研究基地影响力。

与会人员围绕“梦桃精神”研究工作中如何深入挖掘史料,研究的广度深度、精神谱系的生成、时代价值、个体研究与群体精神的形成、研究与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朱君强作了总结讲话。他对研究基地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研究基地要按照高标准定位,全面系统地研究“梦桃精神”,打造一流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二是多下功夫挖掘素材,让“梦桃精神”获得更详实、更有说服力的人物、事件来支撑。三是要认真策划并组织好“梦桃精神”系列活动。四是要把研究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并充分融合。要重视在纺织类专业大学生和行业职工等群体中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实现其社会价值。(撰稿:聂迅审稿:杨永革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