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凝聚新力量,开启新征程。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副院长郭松,硕士生导师朱君强、王风娥、张敏、连灵等教师和2021届毕业生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永革主持。

首先,郭松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培养工作做了总结,对各位毕业生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有清晰明辨的思维;二是要有全力以赴的态度;三是要有淡定从容的心态。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随后,2021届毕业研究生为感谢学院的培养教育和导师的悉心教导,35名同学为学院捐赠了“卡尔.马克思”巨型雕像一尊,表达了他们对学院的美好祝愿。毕业生周韶尉同学结合三年的读研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诚挚感谢,向辛勤付出的导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后工作中会牢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以青春之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重要指示,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之恩。毕业生秦丹同学畅谈了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感悟和收获,并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其他同学也纷纷就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各自未来的展望从不同角度展开了交流,并表达了他们的依依不舍之情。

导师代表连灵分别用“马”“克”“思”开头的三组成语寄语毕业生。第一,马不解鞍,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马”不解鞍的状态,振奋精神,持续发力,拥抱坚持,拒绝躺平;第二,克己慎行,自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守自己内心最初的那份宁静;第三,思睿观通,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地提高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观察和运用能力,并作为人生习惯、精神追求、工作责任和生活方式。

杨永革用“祝贺”、“感谢”、“期待”和“盼望”八个字给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她祝贺同学们学业有成,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拥有了选择的能力;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期待同学们能够铭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胸怀大志,积极进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新的岗位上有出色的表现;盼望大家能够情系学院、情系工程大,饮水思源,续写好工程大的新篇章。

最后,朱君强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阶段。他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牢记工程大毕业生的身份、牢记党员身份,勇担时代重任,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同学们铭记校园生活的美好时光,未来不论身处何地、在什么岗位,都能够带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慧、工程大的精神和爱国的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