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中旬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陆续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院班子成员都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准备工作。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教工党支部主要聚焦如何立足岗位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进行了深入研讨。学生党支部主要聚焦如何成长成才发挥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详细介绍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原因剖析以及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自汇报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书目材料方面的学习情况、感悟和收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同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既直面存在问题,又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

会后,各支部及时梳理了查摆出的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党员自觉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引导全体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进一步提高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