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研习室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观看了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是新生入校的第一课,同学们聆听了学校领导的殷切寄语、杰出校友的成长分享、教师代表的谆谆教诲、高年级同学的欢迎期望和新生的美好向往。激励了2021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继承和发扬工程大“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等。

8月31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郭松,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郭松主持。

首先,杨永革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说明。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培养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要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做到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疫情的意识。随后,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学位点的情况和个人的研究方向。

最后,学工办主任孙建荣和研究生秘书李益鹏分别从学籍管理、学位申请流程、奖助政策、班团活动、心理健康普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2021级新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开启求学新征程,走好“研途”第一步。(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