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特色教研室 >> 正文

王志刚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BD48

  王志刚,男,中共党员,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常务理事,哲学学会理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召集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兰州大学学报》、《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专题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精品课程教案和学考指导》等多部教材和专著。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新时代我国政治哲学的理论形态及其文化语境研究》、《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的构建与应用研究》、教育部《全球化进程中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体系建设研究》(13JDSZ2025)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以及国家统计局等厅局级以上研究项目20余项,教学和科研研究成果获国家统计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全国纺织工业协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等奖励10余项,主持和参加了多项校级课题的学术研究与教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