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年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汇报工作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年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汇报工作会于7月9日上午在临潼校区人文楼203会议室举行,由王进富副校长担任组长的学科建设专家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科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根据学校要求,对2017、2018年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经费支出情况、经费使用的申请与批准、使用效果和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度学科建设及经费使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汇报。工作小组专家对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并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点出发,针对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经费投入结构与重点、经费规范化使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改进意见。

王进富副校长结合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点作了总结发言,他特别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表示学校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求学院从学科评估角度,对各建设经费的使用进行设计,调整经费投入结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基本要素、基本路径和学科建设经费投入的基本结构认真梳理,保证对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工作会专家建议及意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学科建设工作设计、学科建设经费预算编制、提高经费管理与使用规范化和有效度、增强经费使用的透明度、提高教师参与学科建设的积极性提供了有效的依据。(撰稿:杨柳  审核: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