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获奖及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获奖及荣誉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暨个人的通报》(陕教〔2018〕223号),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授予2018年 “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铸魂固本、立德树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鞭策和鼓励。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文化引领、榜样指引、制度规范等多种措施提高师德水平,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广大教师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有多名教师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4年度、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当前,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度重视,为学科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意见、中省思政会议和“十九大”精神,做好“三进”工作,不断深化改革,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逐步把学院建成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和培训基地,成为专业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