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60余人集中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实况直播,感受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优秀党员的历史担当。

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百岁老人也有青年党员。他们有的奉献一生,为中国的医学航天攻克一道道难关;有的坚守基层,为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有的以生命为代价,誓死保卫我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他们是9500万共产党员的代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深深地写进生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使得参会师生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期望与嘱托。现场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为榜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教师牛佳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走好自己的路,引导好学生的路。

在场的学生党员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2019级研究生李梦谈到:“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后辈党员学习的榜样。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埋头苦干,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像“七一勋章”获得者一样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