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力、锤炼党员党性、筑牢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建荣领学了《人民日报》(2021年9月16日第一版)《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陕西日报》(2021年9月17日第1版)《省委常委会议强调: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陕西日报》(2021年9月19日第1版)《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 凝心聚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三篇文章。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要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的理想信念;要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引领广大青年激扬青春理想,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支部书记刘婷婷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她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重大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从历史经验规律中汲取精神伟力,要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