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和一年级全体研究生于1018日上午由杨柳、曹青老师的带,来到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集体参观学习“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本次展览分为“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个内容板块,选择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第一单元中共中央在延安,重点展示延安时期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为新中国建立所作的准备,特别展示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和巨大影响;第二单元三秦日月新,通过历史照片,呈现70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件、大工程、大项目;第三单元家是最小国,集中展示陕西各行各业多个家庭不同年代的合影留念,使观众通过个体、家庭的变化,感受70年来国家的变化;第四单元城乡一朝新,通过新旧图片对比展示全省13个市()城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的七大开幕、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等一个个场景,西迁和三线建设等一幅幅照片,3D打印机实物、5G应用场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图等,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认真学习历史资料,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询问西迁等历史有关情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让大家对陕西省70年来所取得的巨变叹为观止,回忆自己小时候的生活场景与现生活水平相比果真云泥之别,对一批革命老前辈以及在不同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劳动人民深切感怀。

本次参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们通过对70年来波澜壮阔历史的回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让支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初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续写新时代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