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行研讨座谈会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发布日期:2016-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思政部通过多种方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月2日上午,思政部首先举行了全体专任教师参加的研讨会,之后各教工支部举行座谈会,下午组织教师代表观看《百团大战》主题影片,9月3日观看胜利日大阅兵。

    在研讨座谈会上,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曹敏教授、杨明东副教授就中国人民全民抗战史作了梳理回顾、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各自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了讲解,联系当时抗战的国际国内背景,用数据对比分析抨击了社会上存在的部分有关抗战的偏颇观点,对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贡献进行了列举分析。思政部主任、党总支书记王志刚谈到,充分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这一抗战精神内涵,对于当前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至关重要。副主任张涛,王婉玲、张敏教授等认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要充分宣传抗战精神,应当把这种精神融入思政课课程的教学当中,引导大学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主委王风娥教授在座谈会上谈到,中国共产党倡导的“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今天,统一战线也仍然是改革发展取得成就的重要保障。最后青年教师们谈到,70年前的抗日战争,是一段惊心动魄、应该永远铭记的历史,没有抗战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应感恩和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9月3日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胜利日大阅兵后,思政部的微信群被大家情真意切的感受刷屏了,大家都在为祖国点赞,为习近平主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讲话点赞,“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一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应该领悟,所有感想归集为:强大的国防永远是保卫和平的基石,有了国家的强盛,才有人民的幸福!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