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 思政课教师热切关注

发布日期:2015-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延续和细化,每次中央全会的精神都是思政课教师关注的热点和课堂宣讲的重点。10月26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未来五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五年,更是在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GDP增速目标有望降低,而环境以及生态文明的目标将会得到更多重视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规划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勾画蓝图,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会议,意义和关注程度不同以往。

    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等中央这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之前在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已开始的改革部署,让大家充满期待,并做好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讲计划和相关背景知识的储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