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礼泉县烽火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40余人赴礼泉县烽火村传统革命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烽火村传统教育基地以党史带村史,分为“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周恩来、邓小平纪念馆”、“宣统皇帝溥仪、国民党杜聿明、王耀武来烽火”、“美国前总统卡特来烽火”、“老红军下乡纪念馆”和“烽火人民创业馆”等六大主题展馆。展馆有2000余张照片,250余件展品,全景式地展示了烽火村的领头人——王保京同志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带领全村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写下了艰苦创业的故事,彰显了烽火村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秀传统。

在烽火村传统革命基地前,烽火现任党支部王书记致辞,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大家参观了六大主题展馆,集中观看了烽火村发展纪实纪录片,详细地了解了烽火村的辉煌发展历程。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烽火镇现任党总支副书记王农业详细介绍了烽火村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设想,他强调,烽火村发展的重要经验:第一,跟党走,党的领导是保障,党的好制度、好政策,调动农民积极性。第二,以人民为中心,毛主席最爱人民,习近平主席最爱人民,我们农村党组织最爱人民,最爱群众,为了人民、相信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老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建设就搞好了。同时,马院师生和烽火村的部分村民进行了交流,烽火传统革命基地通过详实的资料展示了烽火村的发展变化,用一个个图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为党中央各个时期在中国农村的政策作出了诠释。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烽火村”之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烽火村再次腾飞。最后,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表示:烽火村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农民翻身史的缩影。全国劳动模范、烽火村原支部书记王保京的成长历程也是中国农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成长史迹。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担当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后,所有师生党员来到烽火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朱君强的领誓下,大家庄重地进行了宣誓。(撰稿:孙建荣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