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219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党总支书记宁立功教授以《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57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宁立功教授从“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践行新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广大党员为什么要自觉学习党章、怎么学习党章、如何践行新党章,强调了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的突出地位。

首先,他以十九大新党章修改为切入点,结合党章的总纲和十一章的具体规定,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十条最新写入党章的内容及修改意义。在讲到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时,宁立功教授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密切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要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他强调,学习党章,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言行上入党。

最后,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新党章,用理论武装思想,全面了解党的知识,从身边点滴做起,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注倾听,思想得到了升华,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