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对《意见》作了深刻解读和讲授。

宁立功解读了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重大意义及目的,就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是加强和发展党的政治权威的必然要求。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意见》的出台,就是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坚决防止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真理信金钱,坚决反对各种歪曲、篡改、否定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想,实现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

宁立功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导,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他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同志从思想上入党,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共产党员的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学习《共产党宣言》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志存高远,放飞梦想;既要有家国情怀,更要有社会担当;勤奋务实,增长本领,学会做事做人,争做合格党员,报效祖国、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