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坚定中国自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为了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不断加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力,更好的为党组织培养、输送更多政治过硬、思想端正、理论素质高的优秀青年后备人才,通过有组织的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积极分子更早的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10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的理论和基本知识课程学习(简称“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讲授,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宁立功书记讲授党课主题是《坚定中国自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从古至今,引经据典,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个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工业的巨大飞跃,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中国自信,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同时,他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锤炼品德修养,做有德青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知青年。要立足于当下,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主动担当责任,做有为青年。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接力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新时代。

党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培训,使他们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并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