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组织部李喜峰、校纪委仝燕,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主持。

学院党委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永革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的内容,认真对照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提出下一步的改进举措。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和本人在思想、作风、学习、工作和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分别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在相互的批评中,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提出了意见建议,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

赵小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对照检查深刻,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具体且针对性强。同时,赵小峰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院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求学院党委发挥好核心作用,学院党政共同做好思政课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三是要求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

杨永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紧密围绕重点马院建设的目标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