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会,机关结对共建部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保卫处副处长潘光辉、校党政办副主任张旭以及“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师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主持。

首先,张旭做了“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申报”辅导报告,他围绕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整体概述、常见误区及应对策略、申报撰写重难点、申报相关政策热点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并就如何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避免误区,着力发展党建特色,加强对党建的引领发展,避免“为党建而党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炼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二是统筹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围绕党建“双创”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抓实“五个到位”、对照“七个有力”,对标对表逐项达标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把握申报相关政策,充分结合好政策热点,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梦桃精神”的传承弘扬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师生党支部书记郭松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团结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以党建“双创”为引领,进一步擦亮“梦桃精神”品牌特色。

最后,杨永革就开展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抓好落实,对照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点任务指南,扎实做好申报工作;三要融合推进,求真务实,以扎实的工作成绩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张伊蕾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