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王泰吉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20余人赴临潼北田街办尖角村王泰吉烈士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教师李斌讲授了微党课。他结合王泰吉烈士纪念馆内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字,对王泰吉烈士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如何领导革命、最终英勇就义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师生无不被王泰吉烈士领导起义屡次受挫但屹立不倒的精神所折服、更为他抛家舍命干革命的一腔热血而感动。战火纷飞的年代虽已离我们远去,但王泰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为民的精神,永远留在党和人民中间,不会磨灭!

随后,师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纪念馆,大家向党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共同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先烈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学习成果,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铸魂提能。(撰稿:乔鑫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