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保卫处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机关各部门与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的相关要求,6月15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和保卫处等共计30余名教工党员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了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西安国家版本馆(文济阁)南倚秦岭,北望渭河,是中国国家版本馆的分馆之一,总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作为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承担中华文化版本保藏、展示、研究与交流功能。该馆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设计,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领衔完成,融入王维《山水诀》中“夫画道之中,山水为上”的意境,形成中心对称、园林交错的建筑景观。

2023年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国家版本馆总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展厅。在中华文化版本展前,众人久久伫立,凝视沉思,在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后,无不被革命先驱无畏的精神所触动,无不被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所鼓舞。在丝绸之路版本展中,从甲骨文到石鼓文,从《史记》到《四库全书》,大家充分领略了丝绸之路作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大通道,为人类文明的财富宝库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机关部门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也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国家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为红色文化的蓬勃发展而赞叹,为中华文脉的绵延不绝而自豪。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乔鑫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