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企共建强党建 优势互补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西安庆华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6月19日,通过我校99级安娜校友的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带队,学院副院长郭松、工会主席赵鹏和研究生张锦立等4人走访了西安庆华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庆华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安庆华民爆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的民爆器材大型骨干生产企业,具有六十多年生产民爆器材的历史,是首批取得国防科工委核发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朱樱对杨永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她表示,西安庆华民爆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工业雷管科研、生产基地。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十分期待能够开展校企合作,在党建、实践教学、企业文化提升、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随后,郭松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发展历程、教学科研、教师结构等情况。杨永革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师生党员教育、“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教师理论宣讲团和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等相关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在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实践教学和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以此次调研走访为起点,校企携手全面推进协同育人,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部部长郑晓敏,党群工作部部长赵永卫,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姚祁分别就公司的党群工作、员工培养、青马工程和人才招聘等方面分别作了介绍。近三年来,我校先后已有5名学生顺利入职西安庆华民爆公司,并在各自岗位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希望今后通过校企合作,吸纳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工作。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对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将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培训、理论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撰稿:张锦立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