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理论宣讲团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特种能源集团西安庆华民爆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走进群众、浸润人心,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理论宣讲团成员赴西安庆华民爆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6月28日,西安庆华民爆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应邀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特能集团及以上科技和技能带头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部分支委、优秀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60余人做了题为《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辅导。他结合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大会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传递了时代强音,增强了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加快转型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7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副院长屈旻的带领下赴西安庆华民爆公司为第一期“青马工程”暨团员青年培训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团委负责人以及青马学员、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庆华汽车公司团委负责人和团员青年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7位宣讲团成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分别作了题为《厚植文化底蕴 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光荣与梦想 中国式现代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百年初心使命 感召青春力量》《新征程 新思想 新篇章——中国式现代化》《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之路》《传承先辈红色基因,肩负青年时代重任》的精彩宣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用心用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充分、讲透彻,切实引导企业团员青年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此次理论宣讲活动加深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一致认为收获很大,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深耕细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师生理论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精神和实践特征,广泛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校内在学校机关、各学院和学生班团中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宣讲,校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赴省市机关、企业高校、基层社区和中小学等开展理论宣讲,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撰稿:曹科谰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