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陕西省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重要论述。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赴陕西省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省家风馆是由陕西省妇联和省文明办联合建设的一个集家风家训展示、最美家庭宣讲、家风培育与体验、家教指导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展馆,也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等三个主题单元。红色家风单元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焦裕禄、谷文昌等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实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家庭风尚、精神风貌和政治品格;家规家训单元讲述了欧阳修《诲学说》、纪晓岚“四戒”“四宜”、孔子“训子鲤”等传世家训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潼关杨震家规、眉县张载家规等三秦家规;文明新风单元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最美故事,传递道德力量、传承中华美德,总结出了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的中国优秀传统家庭文化的精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优秀先辈为榜样,学习领悟良好家风家训的价值意蕴,用红色家风传递正气,认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撰稿:全瑞姿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