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主席像章纪念馆、赵梦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咸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主席像章纪念馆、赵梦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了毛主席像章纪念馆,馆内收藏了银质、铜质、铝质等毛泽东主席像章百万余枚。此外,还有众多的毛泽东瓷像、毛泽东著作以及毛泽东语录等珍贵文物。其中,由像章拼成的“开天辟地”“改革开放”“三个代表”等30余块主题板块构思新颖,气势恢宏。

随后,开展了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是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明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国际经济学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我校2000级校友冯明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他围绕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支部创建“七个有力”建设指标体系以及聚焦“四个一”成果要求,就国际经济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申报过程、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体制机制和创建取得的成果以及教工党支部探索实行“五个一”工作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杨永革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对国际经济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特别是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院业务工作扎实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两院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接着,师生党员来到赵梦桃纪念馆,学习参观了赵梦桃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荣誉展品。在“赵梦桃小组”历任组长的光荣谱前,艰苦卓绝、迎难而上的劳模精神震撼了每一个人;在放置珍贵纪念品的陈列柜旁,朴实无华、钻研拼搏的工匠事迹感动着每一颗心;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对“赵梦桃小组”的题词墙下,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平凡英雄激励起每一份热忱。

最后,师生交流了学习感想和收获,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精神”“梦桃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践行其所蕴含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以实干实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曹科澜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