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IS NAME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铁道英雄》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群众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革命精神。12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铁道英雄》。

该片是根据发生在1935-1945年间,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队”洪振海、王志胜等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它的故事背景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山东临城,为了抵御外敌保护家国,他们丝毫不在意个人得失荣辱,与敌人智斗勇。克服了艰苦卓绝的地理环境,战胜了敌我悬殊的装备差异,最终发挥铁道兵精神,保卫了家园。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尊重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记忆,泱泱中华、爱我中华、心系祖国的使命,这是每个中国人应有的民族气节。我们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撰稿:赵鹏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