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马万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日春季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强,党政办、宣传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马万清听取了学院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的设想、举措和困难,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朱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原党总支书记宁立功、副院长张涛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是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马万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发挥优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的实施方案,不同教研室在日常教学中要各有侧重,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同时,学院还要发挥作用,全力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马万清同与会人员交流,就刚刚结束的寒假务虚会取得的成果进行再挖掘、再动员,共同探讨如何凸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发展的特色与优势,明晰发展目标,取得更大的发展业绩。马万清尤其强调要发挥好“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作用。在听取了学院所做的工作推进方案后,马万清非常认同,并表示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研究基地的建设,推进梦桃精神”的系统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弘扬中国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的精神。

马万清还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做好学校党委的“智囊团”,用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科学方法,谋划主题调研,为提升校内行政效能和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出谋划策。(撰稿:张琪 审稿: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