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赴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上学期末,我校马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赴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宣讲交流活动,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兼大众化基地主任赵国峰、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曹立新和相关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宣讲团就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育人实效和特色举措等做了交流发言。宣讲团成员孙耀威同学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解读。赵国峰对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模式的探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心价值观的养成“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原则要求的积极尝试,要充分发挥宣讲团优秀成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宣讲团队伍建设要坚定“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专业思维能力,促进师生“共学共研,同行同讲”。同时,理论宣讲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的学科优势,引导大学生勇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撰稿:孙建荣 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