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朱君强,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杨永革首先提出要求,她希望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印发的“西工程大党字〔2020〕52号”文件中的《西安工程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参照《西安工程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标落实好工作。

会上,学院7个党支部重点围绕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展开了述职汇报。与会领导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进行逐一点评,并进行了现场打分,各支部之间也进行了互评。

宁立功对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政治建设;强化学用结合,抓好思想建设。三是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增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

最后,朱君强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持续强化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特色;四是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学习了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支部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做好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孙建荣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