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院教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西安工程大学,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互动交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会议。

王吉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要求,以“明确新目标 逐梦新蓝图 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建议》的内涵要义、主题主线、鲜明特征、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全面阐释。

会后我院屈旻副教授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屈旻老师在采访时通过此次宣讲学习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既是指导思想又是行动纲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整个十三五当中,我们的西部教育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现在许多大学生愿意扎根于西部,我们也要做好大学生奋斗新征程的引路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历史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高度关注五中全会,充分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会议内容及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给学生讲好讲透“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这些成就取得的成功要素、成功经验和启示,要深刻分析和宣传阐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义和重大作用,突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以发展规划为指引,充分发挥德育功效和理论研究功能,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全省教育事业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教育保证和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