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改革开放与小康社会建设》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全省高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11月7日14:30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通过网络为全省高校师生作《改革开放与小康社会建设》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组织师生集体进行网络收看。

肖贵清教授指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并经历了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小康社会建设理论从提出到成熟不断丰富。在实践上,从小康生活水平的实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在眼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与会师生听完讲座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学习,通过对改革开放历程与小康社会建设的重新回顾,对于我们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