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17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姚穆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总结学院暑期工作,对新学期党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君强主持。

张涛副院长首先总结回顾学院暑期主要工作,充分肯定参加思政大练兵的老师们阶段性教学打磨演练活动,对新学期的教学行政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制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学期教学工作;二是围绕思政课程改革相关内容,对课程体系、课程建设等调整方向作了说明,希望全体教师要持续关注思政课程改革动态,做好前期谋划;三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各项重点。

郭松副院长介绍开学初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时期研究生导师要凸显担当意识,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关爱、辅导工作。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发挥团队优势,注重日常打磨提升,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同时进一步就学科方向的凝练、学科团队建设和科研基地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

党总支书记宁立功向全体教师传达秋季开学后疫情防控方案,并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重视秋冬季疫情防控,特别要重视开学初的师生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和教职工每日晨报。强调了教师、学生生病后的上报程序与请假程序,并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疫情防控;二是继续做好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要落实常态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防控知识和安全宣传教育,认真摸排返校学生情况,制定日常管理制度;教师要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本学期学生返校后,学校统一执行封闭式管理,加强研究生导师负责制,从政治方向、意识形态等方面多跟学生进行沟通。四是各支部要利用好支部理学习时间,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强化党纪党规学习;要认清当前意识形态的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做好思政课教学。同时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党总支近期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窗体顶端

最后,院长朱君强就2020年省级思政大练兵教学演练、申报、录课工作等做了相管关安排;全面总结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对开学初教学工作、建设标准马院以及学科基地建设、学科团队凝练等方面做相关部署。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