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法治精神,2020年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姚穆报告厅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贯彻实施《民法典》。辅导报告会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君强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副院长张涛、郭松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稿会。

专题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陕西科技法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市“十佳”律师,原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带头人张宝亚教授以《民法典亮点解读》为题,重点围绕民法典的概况、民法典涵盖的范围、民法典的立法历史、新中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等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辅导。整个报告法治立场强,脉络清晰、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老师们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

报告会的内容在全院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老师们一致认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规范文件,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学思践悟,争做学法、知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