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校纪委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宁立功主持。

会上,宁立功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就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做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盘点对以案促改工作的认识和反思,结合工作,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及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紧接着,大家聚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班子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诚帮助,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能虚心接受、诚心领会,并作出整改的表态。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对照问题强调:一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只有办好思政课,才能充分体现正确办学方向,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在教育领域落实落细。二是要拓宽进人渠道,举全校之力解决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三是要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塑造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己的品牌。四是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统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马莉萍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可行,能够围绕赵正永案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自警自省,并能聚焦学院发展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了总结讲话并对班子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律自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要将党建高度融合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之中,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的目的。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续强化正向激励,以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实际利益出发,推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做好学院未来发展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四是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保持以往“大练兵”活动的丰硕成果,要以 “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

宁立功在表态发言中对校领导、督导组表示了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将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总结梳理,扎实抓好整改,切实把“以案促改”专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实际。学院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所探讨的问题,继续整改、完善,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凝神聚力解决好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中的各种问题,积极推进学院建设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