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教师“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感悟照金魂”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精神,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实际的结合,丰富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拓宽教学思路,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和感染力,12月3日—4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部主任张锋带队,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前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感悟照金魂”学习考察活动。

在革命根据地旧址中心-薛家寨,张锋主任作了主题讲话,强调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目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踏着红军当年走过的一条沿石崖开辟的小道登上寨顶,参观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聆听了在极其艰苦条件下红军与敌人斗争的英勇事迹,瞻仰和缅怀了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生活旧址。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们亲身体验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勇夺胜利的坚定信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等业务能力,争当模范先锋,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学校和部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并在此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点燃大西北革命蜂火,在我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素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1995年被省委、省政府定为陕西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11月被中宣部、教育部、国防部命名为全国国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