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高勇深入思政部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10-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8日下午,校长高勇带领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办、科技处、研究生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思政部进行调查研究,与思政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思政部主任张锋参加了座谈。

思政部书记王志刚就学院基本规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将教学、科研一线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议也进行了较详细介绍。

高勇校长、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详细询问了专业建设、基础课教学、教师结构、人员编制、课堂纪律、考试状况以及学校实行经费包干后部发展情况,并就此些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高勇校长一再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就目前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效果,他提出:教师要走出去、名家要请进来,扩大视野,提高层次;要探讨多种方式上课和改革考核方式;探索新机制来充分发挥兼职辅导员的作用。针对公共课教学任务重、教师缺编、教师外出培训机会少等问题,他明确表示,学校会在合理测算的基础上,给予公共课倾斜政策,使基础课教学稳定,使大面积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