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知史、爱党爱国,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邀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杨明东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第23届研支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200余人,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杨明东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线,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提出,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真理。只有准确把握这一真理,才能够更加明白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才能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杨明东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逻辑严密、史论结合。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党史,能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