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3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从学院党建、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科研育人成效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介绍。副院长郭松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学工办主任孙建荣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就业情况特色活动等工作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赵小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最主要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决定性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建好学院师生理论宣讲队伍,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好校内外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学院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工作主力军的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

最后,杨永革表示学院将把握机遇,立足长远,聚焦问题,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地位,稳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党和国家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撰稿:孙建荣  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