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赵鹏副教授做了主题为“党的一百年—中华民族的浴血奋战”辅导报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党史的学习和运用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既指明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更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大家还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随后,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赵鹏为大家做了题为“党的一百年—中华民族的浴血奋战”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正面战场、敌后战场、结论和启示”等三方面系统地分析了抗战时期的国共两党,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红色革命精神。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讲话。他指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不仅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要宣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把这段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故事,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孙建荣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