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专题培训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专题培训启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六位校内转聘的教师,三位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传达了《陕西省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系列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对培训的目标、内容和要求等做了解释。她强调,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要根据思政课的教学实际和特点,坚定政治信仰和制度自信,强化“四史”教育,按照“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准确把握培训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培训扎实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她就2021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教学方面,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的作用,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教学法活动、教学观摩、听课看课、检查试卷和学生平时作业等环节,稳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高。她提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希望各位老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

张涛就思政课教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问要精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授课要精彩。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强内功,多磨砺,讲出思政课教学应有的精彩。三是育人要精心。课堂授课要关注学生的思想问题、心理问题和价值观问题;教师要注重个人素养的提升,要以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广博的学识去教育和感染学生;要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要积极参加学院和教研室组织的教学法活动不断积累教学经验,遵守基本教学规定,站稳讲台。(撰稿:杨柳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