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题材影片《悬崖之上》。

该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下的东北地区为背景,讲述了我党特工为获取日军731部队开展反人类武器试验、屠杀中国人民的证据,派王郁等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组成两个小组,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即便隐蔽战线危机四伏,时刻处于悬崖之上,但大家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心向黎明,舍生忘死,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观影活动不仅让学院师生党员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烈士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也体会到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中所付出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他们为了完成任务、为了让更多的劳苦大众见到“黎明”,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牺牲小我,谋利大众。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影片的精神内涵,不断汲取力量、提高认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孙建荣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