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第一次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第一次联席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对《“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章程》和基地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交流。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潘志玉、行业管理部调研员刘曼丽,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调研员崔中豪,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许睿迪,陕西省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侯代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文、副秘书长何流,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振华、工会主席王艳梅和“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全国人大代表何菲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基地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主持。

侯代会同志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宣读了对基地第一次联席会的贺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充分肯定了“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研究基地的创立是全国纺织行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之举,也是陕西省相关部门、高等院校、纺织企业和社会团体共同联手,在产业职工、在校大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创新举措,希望基地能够围绕“梦桃精神”的传承、创新,形成优秀研究成果,向全国纺织行业推广。

潘志玉同志介绍了《“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章程》的制定过程及章程各部分的主要内容。表示陕西经济联合会对基地工作非常重视,将会和成员单位一起积极支持基地建设,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对基地2021年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他重点从“梦桃精神”研究队伍建设、一手资料抢救性挖掘、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宣传推广等方面做了说明。

随后,基地成员单位就《章程》及基地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同志对《章程》及基地2021年的工作高度肯定,并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朱君强同志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联席会的召开意义重大。“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虽然在理论上、在实践中、在各企业里有着不同的具体体现,但无论哪个领域、系统、行业和企业都对“梦桃精神”非常认可,因为“梦桃精神”的宗旨是“实干”、“爱国”,体现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业报国、实干兴邦”。同时,还体现了“干一行爱一行”、“干就干到最好”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体现了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宣传。他强调,在基地建设,“梦桃精神”传承、创新和宣传等方面,需要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恒心和毅力。要不断加强对研究项目的培育、支持,努力做到理论成果与社会影响相辅相成。希望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交流协作,集思广益,携手共进,让“梦桃精神”迸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撰稿:王晓菊、闫迪 审稿:杨永革、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