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赴安康岚皋多地开展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当前全民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再次得以彰显,经受了实践的检验,广大青年纷纷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战中。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立足学科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歌颂“抗疫”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和凝聚广大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2020年3月至5月以来,“宣讲团”通过“云宣讲”“微团课”直播等形式,开展了多场线上宣讲活动,被“新浪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20年7月1日至7月8日,在全国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的情况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第一”原则,就地就近组织宣讲团队,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克服困难,先后奔赴安康市岚皋县南宫山镇花里中学、四季镇麦溪小学、城关镇平溪小学、蔺河镇蔺河小学、岚皋县职教中心等地开展了精彩的宣讲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活动先后被陕西省教育新闻网、岚皋县多家媒体报道。

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宣讲团成员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作为宣讲的主要内容,发掘典型事例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同时,宣讲团成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青年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真正实现实践育人育己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