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讲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赴岚皋县花里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2020年7月2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赴安康市岚皋县花里中学开展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讲活动,花里中学副校长张永贵、教务处主任张威明、党支部副书记汪辉、团支部书记李双双及全体初中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张琳雅做了题为《“90”后的初心是什么?》的首场宣讲,阐述了“90后”的初心和使命,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奋战疫情一线的“90后”们,用青春的力量托付起了青春的担当,书写出属于“90后”的战疫新篇章。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坚信抗疫必胜,坚定“四个自信”,要努力学习,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宣讲团成员杨梦婷作了主题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让党旗高高飘扬》的第二场宣讲,她用丰富鲜活的案例和高昂激情的语言从中国“战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彰显了密切联系群众、紧密依靠人民战神各种磨难,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彰显了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和彰显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显著优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为全体初中生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宣讲结束后,花里中学张校长对活动进行总结,高度肯定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的精彩的宣讲,对在场的学生提出新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只有发奋读书,努力拼搏,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此次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的线下巡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发掘宣讲团成员当前在基层的优势,就地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以战役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延安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内容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