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宣讲团积极参与校团委“砥砺初心·爱国力行”线上微团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发挥学科优势,及时生动传播党的声音。通过线上宣讲对广大青年学子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采取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云端宣讲交流,用青年的话语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宣讲团先后通过线上直播宣讲、微团课宣讲共进行了六场主题宣讲,其中直播宣讲四场,微团课两场,约有1800余人参与到此次宣讲学习中。

2020年5月27日,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受邀参与到校团委“砥砺初心·爱国力行”线上微团课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张琳雅、孔丹华两位成员负责宣讲的第四期、第五期线上微团课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顺利开讲。他们分别以《“90”后的初心是什么?》和《战“疫”——“90后”的崛起》为题,使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宣讲是对宣讲团宣讲水平的充分肯定,极大鼓舞了宣讲团成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主动研究实践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共学共研,同行同讲”,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专业思维能力,坚定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了实践育人育己。

https://mp.weixin.qq.com/s/TvUxEhAJGbbvb3WiYtz_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