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讲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5日晚,由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四位成员带来的第二场线上主题宣讲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顺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宣讲团指导教师段伟、孙建荣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宣讲团成员周晓玉宣讲主题为《战“疫”有我,青春无悔》,她以在4.2万医护人员中,有1.2万名“90后”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事例向我们展现出青年一代是堪当大任的;她以协和江北医院的医生夏思思在抢救病人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最终英勇牺牲的故事告诉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她以在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地上有“90后”大学生及众多劳动人民的身影,展现出在灾难面前,大家众志成城、辛勤付出的精神。

紧接着,李佳蓉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战“疫”必胜信心》为题,从历史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病毒的起源及特征,介绍了中国最早有关“瘟疫”的文字记载以及古人应对“瘟疫”的方法。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贡献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智慧”,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增强了战“疫”必胜信心。

其次,杨梦婷宣讲的主题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让党旗高高飘扬》。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冠肺炎蔓延之际,党中央作出统一部署,从派出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多个事例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最后,丁苗以《众志成城战疫情》为题,和大家分享人民群众是如何积极参与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她以疫情中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救死扶伤的医生等事例表现出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坚守总体战、齐心协力共赴阻击战、守望相助进行全人类抗战的坚毅勇敢的精神,使大家明白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此次宣讲活动以疫情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解读此次疫情,有利于激励学生乐于奉献,培养开拓创新精神,引导青年树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线上主题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落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进一步深化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