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经典著作研读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研究生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增强学术修养,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经典著作研读交流活动。校工会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郑卫东,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辅导员孙建荣和学院2020级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在2020级研究生中共征集了读书心得体会40余篇,经专家评审,有12篇心得体会被评选为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随后,郑卫东做了题为“拿起来,读吧!”的报告。他从信息时代与读书、培养读书兴趣的意义、培养读书兴趣的策略以及读书使人生更充实等四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和方法论。不仅带领大家一起仰望哲学的“星空”,还为同学们梳理了管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美学的经典图书。同时,胡新、肖天昱、邵敬敬三位获奖的同学分别分享了《法兰西内战》、《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和《黑格尔法哲学批判》三本经典著作的读书心得体会。

最后,郑卫东表示,在这个知识快速迭代、信息大量过剩的时代,我们十分需要通过阅读来提升认知能力。诗意人生,不应是空有其表的外壳,更要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内在,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研读经典,武装自己,提升素养,更好地理解过去,迎接未来。(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