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同上新中国史网络直播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自行观看、全体研究生集中参加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之二——新中国史网络直播大课。

此次网络思政直播课是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存良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三位教授分别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大主题为大家深入解读新中国史,帮助大家总结历史经验,正确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围绕课程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也会更加珍惜当下,把握现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贺庆: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是新中国史的最好诠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使亿万人民以主人翁的身份开启伟大奋斗的新征程。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捍卫中华民族利益,厘清新中国史,汲取丰厚养分、厚植发展基础,以此应对“两个大变局”,助力实现“中国梦”。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丁苗: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我很庆幸我出生在中国,出生在这样一个和平的、日益富强的国家,学习了新中国的历史,我才更加明白,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民族的振兴、文化的振兴、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于晨:学习了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使我对新中国的历史进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从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解放思想到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学习新中国史,了解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更好地坚定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在四史学习中提高本领修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技能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撰稿:孙建荣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