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校院联动,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庆百年”团史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懂团务,切实做好团员青年的团史学习教育。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的“喜迎二十大 青春庆百年 ”团史示范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4月17日,为了更好地规范宣讲内容,提升宣讲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前期团史宣讲统一备课会的基础上,特别邀请了学院郭松、屈旻、李益鹏和冉彦等四位老师召开线上宣讲点评会,分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的各位成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4月20日,团史示范宣讲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崔世双、张锦立、张伊蕾等十位同学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庆百年 ”为主题进行了团史示范宣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慧,校团委书记刘俊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建荣到场指导。

首先,宣讲团成员分别从团史、团情、团务讲述了团的光辉历程。各位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建立以及改革开放后的青年团等在团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随后,王志分别从团史宣讲主题、结构、标准化、准确性以及宣讲主线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提出:一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讲内容审核,提高宣讲艺术,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宣讲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二是要做好深入细致的备课,融入自己的理解和思考,以团员青年的需求为主,用青年的话语去团结引领青年,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要提高心理素质和临场反应能力,保持自信,将图文、视频与语言紧密融合,确保宣讲的感染性和连贯性。最后,为宣讲成员颁发了“喜迎二十大 青春庆百年 ”团史宣讲团聘书。

此次团史示范宣讲活动,是“讲百年团史、庆建团百年”系列宣讲活动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宣讲团将精心打磨内容,全力备战团史宣讲,为进一步推动团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团百年。(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