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聚焦学生需求 解决实际困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2020级、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院长王志刚、学工办主任孙建荣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分别对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围绕研究生学业发展、疫情防控、电信诈骗防范、宿舍安全管理、遵守校纪校规和重点人群关注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杨永革提出,学院会充分尊重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会后做好梳理,全力以赴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也将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尽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要求,学生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要关心宿舍的每一位同学,及时排除隐患,防微杜渐,维护宿舍的稳定安全。王志刚强调,各年级研究生都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加强与导师和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研一学生要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研二学生要为论文开题提前做好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内撰写好开题报告;研三学生要广泛查阅文献资料,做好论文的中期检查准备,要加快论文写作进度,力争写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本次座谈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撰稿:李香香 审核:杨永革)